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税收“云课堂”再开讲 双创企业享优惠
发布时间:2020-06-05 16:35:3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蛇口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税务人员正在现场讲解支持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



活动现场,税务人员与现场听众互动答疑


日前,蛇口税务局携手招商街道办事处、招商街道创投联盟,针对辖区双创企业开展专场培训活动,通过线下互动、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企业“零时差”解答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注入税务力量。

“面对此次疫情,国家出台了4方面17项税收优惠政策,按行业适用性来看,可分为三类,一是全行业适用,二是医疗机构、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适用,还有一类是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困难行业适用。”在蛇口网谷党群活动中心,40位企业财务人员正在认真聆听蛇口税务局师资团队解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与此同时,线上直播的“教室”里还有100余名听众一同参与,互动分享,2个小时的授课,信息密集,纳税人反馈踊跃。

“我们公司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优惠,那该怎么开票,怎么申报?”“公司捐赠了防疫物资,税前扣除金额如何确认?”直播的新颖方式引来众多纳税人、缴费人围观,大家提出的问题“霸屏”直播间的留言板。税务人员选择了部分典型问题进行在线解答,剩余问题在直播结束后,由税务部门业务骨干电话联系提问人,一一予以答复。

“线上培训也是特殊时期我们税务部门‘非接触式’纳税服务的一种新尝试,通过‘屏对屏’‘云课堂’的方式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了解防疫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蛇口税务局法制科科长刘益文表示,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好税收支持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作用,本次培训结合双创企业类型、行业特点、企业办税需求等情况,基于总局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和支持复工复产4个方面共计17条优惠政策出发,详细讲解了政策面向的享受主体、优惠内容和政策依据,同时结合发票开具、申报操作和“非接触式”办税等纳税服务便民举措,扫除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的盲区。

“今天在培训课堂上跟着税务局的‘老师’又全面系统地过了一遍优惠政策,心里就更踏实了。”深圳市创富港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美年广场分公司财务人员唐女士对记者表示。“这几天看到两会新闻,总理宣布前期出台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我们小微企业所得税缴纳还可以延缓到明年,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真金白银的帮助,大大地缓解资金压力。”

蛇口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纳税人能够精准适用各类优惠政策,蛇口税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直播课堂等形式持续推出文件解读,直播网课开通的第一周就有900余位观众点击收看。同时,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快速“锁定”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将面上的普遍性宣传与点上的针对性辅导“两手抓”,及时开展“一对一”辅导,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我们将继续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动为企业提供涉税服务,让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享’,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深入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