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深圳宝安税务直播“带货” 政策实惠多多
发布时间:2020-06-15 18:04:51来源:人民数字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减税降费送“红利”,税务直播来“带货”。612日上午10点,深圳宝安税务开展了一场线上“带货”直播,聚焦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3个“大礼包”,从专业角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最有温度的“税务力量”。

税务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8条有关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

走进直播间,三位身着制服的税务工作人员正在围绕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生动的讲解,通过互问互答、与纳税人线上互动等形式,详细地介绍了8条有关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税务主播邀请了深圳市倍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歌志轩餐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直播间交流分享,并连线采访辖区4家企业代表观看直播的学习体会,分享本公司复工复产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情况。

“生活服务业的‘大礼包’真的太实用了。”空港世纪酒店会计师徐先生说。今年1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该酒店入住率明显降低,尤其是春节期间不少提前预定好的订单也被迫取消。疫情严重的时候,该酒店仅仅保留了客房部及少部分餐饮部人员,其他部门处于停工状态,目前已全员复工。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5个月的入住率和收入下降了65.4%。减税‘大礼包’为我们注入了‘新血液’,也增强了酒店的发展信心。”徐先生说,“这次又在税务直播中看到这么多‘好货’,真的是收获满满。”

据统计,在不到一个小时的直播中,直播间实时点击量超过6万人次。其中,备受纳税人好评的还有“非接触式”办税“大礼包。据了解,为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工作,深圳税务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办税主渠道作用,优化梳理出203项网上办税清单,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网上办税服务,尽可能减少“面对面”的接触,着力为纳税人营造安全放心便捷的纳税环境。

直播现场,税务人员通过现场演示,向纳税人展示了网页版、微信公众号版、新一代移动税务局深税等三种线上办税途径。针对纳税人线上提出的“预约办税要怎么操作呢?怎么知道自己要预约哪个办税厅的业务?”等问题,税务人员也当即推荐了“好货”——办税指南,它覆盖了资料准备、办理流程、是否全城通办、是否线上办理、是否即时办结等问题,涵盖了14大类共226个办税缴费事项的清晰指引,能一次性告知每个事项的申请条件、办理材料、注意事项、填表说明等13个内容,可通过关键词快速搜索和业务分类搜索查阅。

纳税人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税务服务号”,点击左下角“我要办”中的“办税指南”,可先通过查看办税指南来确认是不是全城通办业务,再根据需求选择对应的办税服务厅办理,每个办税点和业务都有详细说明。

活动最后,深圳市倍通供应链有限公司龚小姐在做客直播间时赞道,“现在很多业务都可以网上办理了,太便利了。”深圳市歌志轩餐饮有限公司机场分店店长黄先生告诉三位主播,税务主播“跨界”带货宣传优惠政策的形式非常新颖,政策讲解通俗易懂。疫情期间公司经营确有困难,得益于国家推出的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现在公司已经“元气满满”了!

通过手机全程观看直播的深圳市恒之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周兵杰也表示:“税务直播‘带货’十分精彩,既有政策干货,也有案例剖析,通俗易懂。以前只知道深税属于‘指尖办税’系列,方便好用。这次看了直播后才发现,原来它还能办这么多种涉税事项,功能十分齐全。税务直播真是‘好货’满满。”

宝安区税务局福永税务所陈峰所长告诉记者,当前直播带“货”经济如火如荼,我们基层税务部门也要与时俱进,借力最新的信息传播渠道,及时将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传递给更多的纳税人,使辖区纳税人真正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

宝安区税务局熊为局长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地税务部门,我们税务部门要不遗余力讲好税收宣传故事,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复产复工、复市复业,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贡献“深税力量”。

据悉,今年以来,深圳税务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涉税辅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着力推动复工复产。截至6月,仅宝安区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渠道向纳税人推送了税收优惠政策信息累计超过11万次。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