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有喜!坪山区税务局获评国家先进
发布时间:2020-07-20 11:10:14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国家司法部印发了《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坪山区税务局被评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坪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获奖是司法部对坪山区税务局在税收执法与监督效能上的充分肯定,体现了纳税人、缴费人对坪山税收执法及法治建设水平的认可。

有效实现纳税人税法遵从值精准量化评估

坪山区始终高度重视依法治税工作,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公正公平执法,提升纳税服务质量,推进各项税收工作。

完善制度机制,夯实法治建设基础,坪山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党对行政执法与监督的全面领导,把法治政府建设成效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硬指标,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以全面推行三项制度为抓手,优化执法方式,健全执法质量控制体系。

坪山区还创新工作方法,打造法治建设品牌,自主研发穿透式管理系统,搭建一套以75项指标评价为基础、大数据应用为手段的评价指标体系,采集纳税人多方遵从要素,有效实现纳税人税法遵从值精准量化评估。同时建立业务廉政双点评执法监督机制,实现执法质量提升和廉政风险防控的双赢

借助信息化推进税收法治共建共享平台,坪山区深化税收共治,发展智慧法治,在全市首创性地将税收数据接入政府公共信用平台,积极运用第三方数据,使风险应对、纳税评估、税收检查等执法行为更精准高效。

区税务局全局执法资格覆盖面100%

强化法治建设力量,坪山区常态化开展形式丰富的法治培训,加强税收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培训。创新法制员制度,组建法律专家队伍,有效形成多点联动、协同推进、响应及时的依法行政服务机制。规范执法资格管理,坪山区税务局全局执法资格覆盖面达100%

坪山将以此次表彰为起点,化荣誉为动力,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加快推进税收法治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坪山将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执法方式、深化税收共治、抓好队伍建设等有效措施,全面提高税收工作法治化水平,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