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深圳试点税源管理业务窗口办
发布时间:2020-08-03 17:22:47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俊峰通讯员黄河清赵沁憬吴国榕)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在罗湖区试点税源管理窗口化,前移23项税源管理业务,实现62%的税源管理事项在前台窗口办结。

据了解,深圳市税务局将一般纳税人更正增值税申报、个人所得税核定、增值税留抵税额抵减欠税等23项税源管理业务前移,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税源管理业务窗口,对于能窗口即办的业务当场办结;对于需要流转后台办理的业务,按照归口受理、内部流转、统一出口流程规范办理。

为此,试点单位罗湖区税务局测算评估了23项前移业务主要堵点和各岗位办税压力,调整办税服务厅布局,理顺办税环节,配备适量人力。同时,该局改变过去以科(所)划分办理权责的业务定式,形成窗口通办通批的管理方式,并制定受理流程指引和办理指引,规范办税流程和所需资料,对所有税源管理窗口化业务实施公示制清单管理。

以前办理税源管理业务需要先找管理员,要在税源管理科所和办税服务厅之间往返。现在有了税源管理窗口,不需要找特定的管理员了,直接去窗口就能受理,而且也不用跑上跑下,在一楼大厅就可以完成!刚从税源管理窗口办理完业务的深圳娱艺影院公司办税员郑女士说。

深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前台业务扩容,改变办税服务厅只处理日常事务的功能定位,实现纳税人所有疑难一厅解决。同时,将进一步做好大数据分析、精细化管理、高质量服务等工作,探索建立专业化、集约化税源管理模式。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