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都市报:电子发票专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8 18:02:09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915日下午,罗湖区税务局与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举办电子发票专场宣传培训,围绕电子发票及区块链发票基础知识和业务操作开展针对性宣传辅导。自2020529日起,罗湖区新开办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通过开办企业一窗通系统申请注册即可足不出户免费申领企业公章,此次培训即针对提供免费刻制公章服务的37家刻章单位个性化定制开展,罗湖公安分局、罗湖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罗湖公安分局通报了529日罗湖区实行免费刻章服务以来的工作落实情况,罗湖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对业务报账材料及标准规范进行了进一步讲解和明确。在随后的电子发票宣传培训中,罗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围绕电子发票概况、业务类型、发票管理系统、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等进行了总体介绍,重点就电子发票的申领与分发、开具与交付、数据上报等实操业务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步骤演示。

“10月起我们的服务开票和报账结算就全面使用电子发票了,在这之前我们在实操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疑难困惑。今天的活动对电子发票的业务介绍和流程演示可以说非常全面和详细了,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还面对面地解答了大家的很多具体问题,这样个性化的培训真的很有用。深圳市万玺印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活动结束时向记者表示。

我们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受邀参与此次活动并对相关纳税人关心关注的热点涉税问题开展定向化、个性化的宣传辅导,罗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罗湖区税务局始终高度重视纳税宣传和培训辅导工作,除每月针对涉税基础知识和办税操作指引开展常规基础培训外,还经常针对不同行业和企业类别的涉税需求开展个性化定制培训,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宣传屏、纳税人学堂视频培训课程等多渠道开展各类涉税业务宣传辅导,多形式多渠道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全面把握税收政策动向及便民办税举措,全面提升纳税人自主办税能力,不断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水平。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