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税企党建联动齐心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9 14:28:00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以前我们对税务局、对税务人员的印象是很严肃、很刻板的,但今天我们来到龙华税务局,看到龙华税务局的税务人员,是年轻的,充满活力的,也是很可爱的。”在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会议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开展,深圳市书香门第集团执行董事廖宇东如是感慨。202011月,深圳市书香门第集团及书香门第上河坊特色商户党支部代表一行近20人走进了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双方联合开展了一场党支部共建活动。

当天,深圳市书香门第集团及书香门第上河坊特色商户党支部代表一行近20人走进龙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参观,当一回“税务体验官”。参观完龙华智能办税大厅,部分商户代表又以纳税人的身份体验了一回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大家对龙华办税服务厅的智能化、办事流程透明化、办事效率高效化纷纷点赞。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企业家参加这次支部共建活动,能很好的将企业的述求传达给政府,实实在在增强企业获得感。”书香门第集团总裁廖宇波笑着说。座谈会上,双方党员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积极探讨如何将讲话精神与两新组织发展紧密结合,如何用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10条宝贵经验指导下一步的工作和发展,切实在新时代经济特区重大战略部署下,促进党建深入融合,税企协同发展。

书香门第集团名下的上河坊欢乐小镇是龙华区著名的商业中心,也是龙华区重点打造的市级夜间经济示范点。上河坊欢乐小镇成立了上河坊党委,包括8个特色商户党支部。在共建交流中,河坊商户横店影院咨询相关税收优惠,税务人员对《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做了辅导和讲解。此外,书香门第集团在引进洲际假日酒店时,由于书香门第中心大厦项目是挂靠在鹏宝东公司名下开发的,需要将产权转移到书香门第集团才可以和洲际假日酒店完成协议签订。为此,书香门第公司多次和鹏宝东公司就转让涉及税费问题进行沟通。了解到这一情况,龙华区局房地产科靠前服务,主动协调书香门第大厦项目被挂靠方鹏宝东公司和书香门第投资公司,就项目销售价格、涉及税费进行纳税辅导,打消双方顾虑,促成项目顺利完成转让,也让书香门第集团能响应政府号召,尽快引入洲际假日酒店,并有望在年底前开门迎客。

下一步,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业务,加大税收服务辖区经济发展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托党支部共建的平台,龙华区税务局的党员们更深入直接地将便民利民、服务群众落向实处,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税收改革的获得感。(陈少游)

                                                         座谈会合影

                                                “税务体验官”参观办税服务厅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