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山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国际税收管理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1-01-27 10:39:1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南山区税务局以税收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抓住当下数字化经济发展热点,举办了“走出去”税收沙龙。沙龙主题聚焦数字经济挑战下“走出去”税收考量,与会嘉宾有深圳市税务局林伟明副局长,深圳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第四税务分局和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业务骨干,以及辖区重点“走出去”企业。

WechatIMGf0efbce8a34a856d7d063e3f4a2431c7

沙龙邀请了毕马威转让定价专家团队进行有关“BEPS(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行动” 以及“两大支柱方案”的税收课题进行授课分享,课程紧跟经济发展热点,及时为企业提供税收辅导,同时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三方”沟通平台,持续优化“走出去”企业纳税服务,为今后持续推进国际税收服务畅通了渠道。到场企业结合自身跨国业务发展,提出数字经济下面临的税收疑难,由机构专家与市局业务骨干共同为其答疑解惑。

在沙龙中,林伟明副局长指出,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当前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下,税收管理面临的如数字化转型的等国际课题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在场的企业代表中兴通讯税务总监张晓颖表示,此次沙龙机会难得,不但能够听到专家专业性很强的授课,又能够及时得到税务机关的答疑,对其“走出去”业务的管理提供了许多专业指导意见。

据了解,南山区税务局辖区外向型企业多、对外经济交流频繁,2020年共计完成对外支付审核2560余户次,辖区享受税收协定企业户数为156户,涉及享受减免税款6.52亿元。因此,南山区税务局积极聚焦纳税人需求,用好税收数字化转型手段,解决“走出去”企业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数字中国的战略布局中彰显深圳税务的担当作为。近年来,南山区税务局致力于深挖数字化潜力促进管理效能,不断推进税收数字化转型,在开发“智能”审批系统、无纸化工程,探“智慧地图”、“风控数字化平台”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下一步,南山区税务局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在现有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上,致力于服务“走出去”企业的数字化基层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和区块链等技术,做到“服务”和“管理”两手抓,将数字化转型的“用户导向”思维、“数据驱动”模式、“赋能共享”理念融入到“走出去”企业的服务和风险防控当中,提升辖区应对数字经济背景下“走出去”企业税收竞争力,使南山区税务局能够更多更好地参与到国际税收交流合作中,向世界展示深圳税收新发展、新理念和新举措。(王旅倩 吕嘉诚)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