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你愿意重启2020吗
发布时间:2021-02-18 09:17:16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联合举办了一场读书会,40多位税务干部在活动上分享读书感悟、交流读书心得,对过去的一年进行总结,讲述对新一年的展望与期待。

在读书会上,有的税务干部畅谈自己阅读名著《围城》的感悟,表示“不能做生活的被动承受者,而应当昂扬奋斗热情,努力突破生活中的一座座‘围城’”;有的税务干部则分享自己的读书方法,认为“读书需要用‘巧劲’,应当将所读、所感、所悟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读有所获、读有所用”……这些观点和思考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读书会还设置了一个特别的环节——围绕“假如可以重启2020年,你是否愿意”话题进行辩论。“我愿意重启2020,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将有改变遗憾的机会。带着重新出发的决心,我们可以针对那些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努力改进,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取得更丰富、更瞩目的奋斗成果。”正方辩手、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干部巫启斌说。

反方辩手、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干部李洵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不愿意重启2020,因为只有立足当下,才能把握未来。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税收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去的一年,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收获了成长、思考和感悟,带着这些宝贵的‘财富’,坚定地迈出走向未来的脚步,我们才能创造更大的辉煌。”

在热烈的辩论与“交锋”中,大家共同回望不平凡的2020年,对于如何把握新的一年、如何改进提升工作质效等,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读书会的氛围也由此推向了高潮,一个个精彩的观点仿佛海水拍打岸边的礁石,涌起一个个夺目的浪花。

“举办此次读书会,目的就是‘以学会友’,促进税务干部增进交流、积累知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奋斗中。”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副局长陈静表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税务干部在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增添力量,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我们见证了历史,也书写着历史。今天的分享与感悟,就是对明日的坚定与信心。”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副局长陈达昊深有感触地说。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