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罗湖税务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用优质服务和专业辅导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3-30 10:00:00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重任不断在党建引领、政策落实、勤政廉政上带好头用优质服务和专业辅导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深圳市罗湖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郭庆同志说。

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深圳市税务系统优秀党员等一串串荣誉都讲述了他对税收事业的忠诚和奉献。在郭庆的带头下罗湖区税务局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

317罗湖区税务局全体党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主题党课。谢春涛在辅导讲座中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建党百年各个时期的伟大贡献客观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所带来的重要启示为罗湖区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做了一次脉络清晰、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学习辅导。

罗湖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全局各党支部已精心设计党日活动方案和红色教育路线”,线上集中观看中央党校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12”,线下充分利用深圳红色基地资源进行现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无独有偶近日罗湖区税务局党委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为带动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提升理论修养该局专门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4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纳入重点学习教育对象多形式组织学习交流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引领全体青年骨干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党的税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该局还完善了有声图书馆、图书阅览室、电子屏及宣传栏等硬件设备多途径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扎实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持久、生动地鼓励引导党员在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办实事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春风

政策宣传、法律解答、办税流程辅导……3月份以来罗湖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在辖区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积极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辖区群众提供义务服务。

35罗湖区局机关党委与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党总支联合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专题党日活动。323联合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罗湖分局开展发票基础知识与使用管理专题宣传培训工作。围绕推行减税降费工作、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等重点难点涉税问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了细致讲解。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副会长楼溟表示:“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更是贴心为我们解疑答惑也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增添了信心。

罗湖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打实地把学党史同税收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进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