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以党建为引领创新税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14:47:01来源:深圳晚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辅导企业办理涉税事项。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在深圳市模范机关创建的热潮中,活跃着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一支100多人的团队,他们以一先锋税务文化为引领,为创建模范机关助力。凭借团结拼搏的劲头,该局绩效考评连续三年排名全国税务系统大企业服务和管理系列第一,被确定为全国税务系统大企业税收风险分析中心、大企业税收数据管理省级示范基地。

近期,一份生动形象的报告《2020,一分局有您真好——年度趣味数据账单》引发关注。据了解,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领导班子平均每年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研讨20余次、开展干部谈心谈话200余人次。2020年,该局通过两个联络员制度、税企联络微信群等渠道,响应并及时协调解决顺丰、深圳地铁、迈瑞等大企业诉求4000余户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优化深圳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据介绍,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现有在职党员64名,占该局全体正式干部人数的65.3%。在党建方面,该局推出的“‘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创优助力深圳发展的新模式,荣获深圳市第三届党建杯创新大赛服务创效组一等奖。

在纳税服务方面,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还组织相关部门开发税企直连一键申报平台,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诉求。税企直连打通了企业与税务部门的双向数据通道,解决了涉税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让更多财税人员享受足不出户的办税体验。平安集团税务总监李庆波说。(林蔚闫娜)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