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宝安区税务局西乡税务所开展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09:00:00来源:新浪深圳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哪里开幕?”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西乡税务所税务人员蔡娇旋刚一提问,深圳市宝安区天骄小学六年级的姚冬可同学就率先抢答到“这题我知道,刚刚学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是的,姚冬可同学回答正确!”

近日,西乡税务所举办“共忆党史税史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与天骄小学五、六年级12名“小小税法宣传员”青少年学生代表共同学习党史税史,激发大家关注税收、学习税法的兴趣,也使学生们逐步增强税收意识,让红色税收文化深植于同学们心中。

“这也是我们与西乡税务所开展青少年税法学习教育的第五年,每年的活动方式都不一样,很新颖,同学们也喜闻乐见,很受老师和学生们的欢迎。”天骄小学校长巨晓山谈到,“同学们每年都期待税收宣传月的到来。”

在西乡税务所的党史学习长廊,一幅幅清晰地挂图展示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内容。蔡娇旋从党的一大讲起,和同学们一起回望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一路走过的风雨征程。厚重的历史氛围,让同学们的爱国心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姚冬可不禁感叹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怕流血牺牲换来的,肩上的红领巾就是党旗的一角,一定要继续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同学们不仅和税务人员一起学习党史,还一起学习共和国的税史,认真的观看《国之血脉》税史视频:从井冈山中国共产党尝试征收土地税,从1921年到2021年,从“利改税”到“营改增”;税务部门从“合”到“分”、又从“分”到“合”的历次征管体制改革,从手工开票到电子发票……生动鲜活的画面再现了令人震撼的税收史。

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的目光还久久停留在荧幕前。六年级的林慧斌同学赞叹到:“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今天观看了解到国家的税收历史,我才知道老师谆谆教导的意义,因为国家的税收也是大家辛辛苦苦的劳动换来的,我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税务工作者,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知道、我知道。”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抢答着,课堂瞬间活跃起来。“温故而知新”,观看了视频后,西乡税务所青少年税法学堂随即开展“党史税史知识问答竞赛”,将学习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一个个严肃认真的睁大眼睛,竖直耳朵听着问题,经过激烈的角逐,姚冬可一人抢答了4道题,并回答正确,获得了“党史税史知识小能手”称号。

“今天我学到了不同于课堂上的知识,感受到了税务工作者‘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坚守和国家繁荣的不易,我也要把今天的见闻告诉爸爸妈妈,做好‘小小税法宣传员’!”姚冬可兴奋的说到。

“党史里写着共产党人的灵魂,税史里记录着国家的繁荣,这次的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学生们都很积极的参与,特别是学习后的知识问答环节,氛围非常活跃。”西乡税务所副所长苏志杰表示,“学生们喜欢,我们也会有动力,多办这类的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和学生们一起努力,为更加和谐的税收环境添砖加瓦。”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