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税惠便民拂春风,金融稳企创新局 南山区工商联联合蛇口税务局举办税收新政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3 09:00:00来源:深圳新闻网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通讯员蒋辉)416日下午,由南山区工商联和蛇口税务局联合主办、南山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和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承办的税惠便民拂春风,金融稳企创新局”——南山区2021税收新政宣讲暨银行普惠金融专项对接会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蛇口税务局局长陈滨、副局长何隽,南山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肖晓青以及180多位企业、银行代表参加了活动。

http://150

南山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肖晓青在会上表示,区工商联与蛇口税务局合作,多次联合举办税务政策宣讲会,为企业精准服务做了大量工作,为企业带来了实惠。他介绍到,今天活动一方面是对2021年最新税收新政策的宣讲与《民法典》中法人制度的解读,另一方面是银企对接,为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提供平台和资源。他表示,区工商联将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联动各政府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尤其是认真研读十四五规划,鼓励企业抢抓双区建设历史机遇,贡献南山力量。

http://150

活动现场,蛇口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滨提到,4月是税收宣传月,税务部门的职能是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蛇口税务局将更好地完成税务改革,更好地服务企业。随后,她以十四五规划与税收改革展望为主题进行讲话,帮助企业梳理分析十四五规划及其对税收的要求、税收改革趋势等内容,精诚共治推进税收营商环境先行示范,促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http://150

蛇口税务局法制科副科长周曼围绕2021年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化增值税等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讲解。

http://150

活动现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引入深圳市先行公证处作为会员服务单位,专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订制性、创新性、综合性公证法律服务。双方举行了结对服务企业签约仪式,共同帮助企业有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http://150

会上,深圳大学法学院赵明昕副教授就《民法典》中涉企条款进行解读。《民法典》时代下,企业准入规则、财产规则、交易规则都发生重大影响,其中对中小企业的保护和完善有一系列新规定,帮助中小企业适应法律知识的迭代更新至关重要。

http://150

随后,招商银行、宝生村镇银行、宁波银行、邮储银行等依次上台就各行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方案作简要介绍,现场举行银企洽谈对接会,四大银行携30亿专项普惠资金开展专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为有融资、贷款需求的企业提供平台对接资源。

http://150

现场还进行了互动答疑,到场企业代表纷纷就企业所关心的税务政策知识、税务申报实操中的问题踊跃提问。不少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会及时、准确传达了国家最新税收政策内涵,并专业解答了税务实操中的难点问题,为企业开展合法、合规报税工作带来实际、有效的指引。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