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交广新闻】深圳税务举办首届“光明科学城税收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0 15:03:00来源:壹深圳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交广新闻】429号,第一届光明科学城税收高端论坛在我市光明区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举办。本次论坛由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主办,光明区财政局、光明区科技创新局、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毕马威(中国)会计师事务所协办,企业代表、税务专家、媒体记者、税务人员代表近100人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以讲政策、优服务、促创新、助发展为导向,邀请税务专家学者、政府部门领导、企业高层等代表,畅谈在光明科学城加快建设的背景下,政府部门、企业、第三方专业机构如何抓住机遇和挑战,进一步畅通税政企三方交流、用好国家各项惠民利企政策、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和税收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从而推动光明经济和税收高质量发展。

光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德峰在第一届光明科学城税收高端论坛上表示,举办以科学城与税收为主题的论坛,架起政企沟通的桥梁,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建言献策,共同为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次论坛共分为机遇与挑战、惠民与创新、光明与未来三个篇章。与会嘉宾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启发思路激荡思维共同探寻在光明科学城时代

背景下,税政企三方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及如何做出新作为、新成效。

/span>

一直以来,税务部门都坚持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积极辅导我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不断优化涉税业务办理流程,我们2020年累计收到出口退税及留抵退税款近30亿元,极大帮助我们维持正常生产经营及加大研发投入。来自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彭攀说,疫情期间,我们是全球同行中唯一实现不减产、不裁员、维持满销满产的企业。作为在光明区成长壮大的半导体显示龙头企业,TCL华星光电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运营和在建的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共有8条,2020年,企业电视面板出货面积位居全球第二位,全球占比达16%。彭攀表示,企业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与光明优越的营商环境及税务局等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贴心服务密不可分。

光明区税务局局长廖开满表示,在全力助推光明科学城建设中,税务部门尽责尽职贡献税收力量,聚焦科学城沿途下蛋产业模式做好税收分析,为地方决策提供参考;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去年送出减税降费大礼包近16亿元,办理出口退税40余亿元;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推广云上办公智能审批数据小智等智慧办税措施,精简办税流程,涉税业务审批提速50%以上,平均办税等待时长下降到10分钟以内。

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税务局推出了8大系列税收宣传辅导活动,广泛宣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办好惠民利企实事的积极探索和成效。接下来,税务部门还将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持续推动税收征管数字化转型,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扎实做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工作,切实推动减税降费在光明落实落地,全力以赴助力光明区打造一个不一样出彩、高颜值的深圳北部中心和建设科学、城市、产业、生态四位一体、集中度显示度更趋显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