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东纵路上:用真诚笔触书写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08 15:00:27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市坪山区的东纵路,是东江纵队——广东人民抗日游击总队历史的起点。东江纵队在这里抵御外敌,保护人民,革命先辈以不懈追求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今天,红色记忆在这条路上流淌,东纵精神在这里传承,每个人都坚持着自己的追求,努力打造更美好的明天。”在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日前举办的《我的追求》征文活动云颁奖仪式上,一位税务干部谈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我的追求》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活动,并邀请代表坪山高新区未来产业方向“创新药、智能车、中国芯”的3家企业参加征文活动。

据坪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丽燕介绍,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74篇作品,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这些税企共建作品,都在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超燃表白:欢庆党的百年华诞!”叶丽燕表示,“当前,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在线上举办颁奖仪式,并向每一位投稿者表示感谢。”

“在疫情期间,我们临危受命,研制出了全球首款针对新冠病毒的化学发光检测试剂。我们一刻不忘坚持发展民族高科技,努力为人类的生命健康作贡献,这次征文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说出我们的追求,也让我们能够倾听其他人的追求,互相勉励。”在云颁奖仪式上,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晨柳专门拍摄视频送上寄语,他所写的《眺望奋进路》在此次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该公司一直专注于临床检验分析仪器及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和生产,争做抗击疫情的“科技担当”。

“我们的目标是超越自己,逐梦星辰大海。”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职员曹安贵所写的《我的追求》荣获二等奖。他在文中谈起比亚迪的愿景:“为国家能源布局和‘智能车’产业贡献力量,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国梦。”

“我们要传承东纵精神,面对困难不屈不挠,力争成为集成电路产业中的中流砥柱。”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施舜寅的作品《中国芯坪山情深圳造》荣获二等奖。他说:“芯片的生产事业,需要企业的全心投入和各方的给力支持。在包括税收在内的优惠政策帮扶下,我们企业生产规模逐步扩大。”

税务干部则立足岗位,在征文中向党深情告白。坪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子荣在文章中讲述了自己的追求——用一生践行对党的承诺。1998年,在部队服役的蔡子荣参加长江一线抗洪抢险;2020年,在坪山区税务局工作的他积极参加疫情联防联控,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身份变了,地点变了,不变的是对党的承诺。

坪山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黄伟彬在征文中写到,他在成长的道路上找寻着自己的追求。从农村基层干部到乡镇党务工作者,从区委政法委到坪山区税务局,他走进不同的群众之中,倾听着不同的需求,追求着同一个目标:为党、国家和人民作贡献。

“在这些征文作品中,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写感悟、谈认识,用真诚笔触书写初心使命。”坪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章迪浩是评选委员会成员之一,他表示,下一步将在“深圳坪山税务公众号”上刊登优秀作品。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