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罗湖税务扶助“小微”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1-07-08 14:59:1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今年已享受了增值税免税近两万元,国家的政策优惠礼包是对我们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视与支持!”位于罗湖蔡屋围的深圳市围轩酒楼是主要从事餐饮服务的小微企业,由于财务人员并不知晓2021年第一季度延续了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免税优惠政策,未及时享受增值税免税优惠。“罗湖区税务局的服务太及时了,查出我们没有享受到的优惠政策,辅导并帮助更正申报、办理了退税手续。”法人朱冠明说道。

小微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生力军”。罗湖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符合疫情防控优惠政策条件但没有申报享受的企业,重点推进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为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添薪续力。

通过对辖区内纳税人一季度增值税纳税申报数据进行分析,罗湖区税务局发现虽然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延续到了今年一季度,但是仍有部分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缴纳了增值税税款。罗湖区税务局大数据部门负责人吴有烜表示,前期该局已经建立了精准滴灌辅导工作机制,运用大数据技术,集成跨部门信息数据,创新分析比对方法,精准锁定税收优惠“应享未享”企业,通过主动提示提醒、定向跟进辅导等措施推动减税红利落实落细。

下一步,罗湖区税务局将继续根据“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着眼企业可持续发展动能,帮助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确保减税红利应享尽享,打造“点线面”相结合、兼顾助力行业发展的新模式。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