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光明区税务局“以点代面”举办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专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4 16:42:41来源:凤凰新闻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听了税务局税收专家的讲课,我们对个人股权转让过程中涉及的税款缴纳等问题更加清楚了,对我们日常工作开展帮助很大。”光明代理记帐行业协会秘书长、联信财务的负责人刘小姐说。

近日,光明区税务局践行“学党史、办实事”要求,在区局会议室举办了股权转让过程中的个人所得税相关业务培训,光明区170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来自光明区税务局的业务骨干针对股权转让涉及的税收政策、税务处理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让现场参会人员更容易理解业务处理中的重点、难点。会后,光明区税务局业务骨干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

目前,光明区现有实名认证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216户,其服务覆盖辖区纳税人超过5万户。为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以点代面”的辐射效果,光明区税务局于近期连续举办数场针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专场培训,讲解个税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难点问题。

据悉,早在今年5月底,光明区税务局就联合区财政局召开表彰会,表彰了一批2020年度光明区最佳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优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优秀涉税专业服务人员,现场给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通过表彰先进,在辖区营造良好的氛围,引导广大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表彰会结束后,光明区税务局的税务师、会计师、律师“三师”团队成员现场为到场的108户涉税专业机构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用管理等内容,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

光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光明区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此次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举办专场培训,就是通过“以点带面”方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纳税缴费服务;过去两年,光明税务纳税人满意度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二,得到了纳税人的充分肯定。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秉承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继续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举办专业涉税培训,不断倾听、了解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声,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奉献税务力量!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