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宝安税务:擦亮“青年文明号” 税务蓝助力文化传承
发布时间:2021-10-08 09:57:4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923日至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并首次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吸引了2468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前往主会场参展,868家机构参与线上互动。其中,宝安区共设1个主会场、12个分会场。

国家税务总局宝安区税务局弘扬“冲锋舟”理念,以“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为主题,以纳税人满意度提升专班、福永税务所、福海税务所两个文明号单位为基础,联合各税务所组建“青年先锋队”走进文博会主会场、各分会场,发挥青年税务干部税收工作生力军、主力军、急先锋的作用,为文博会这场盛宴注入“税动力”,助力文化产业传承和发展。

税优惠:让科技文化变得更“美妙”

“向着风拥抱彩虹,勇敢地向走,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在偌大喧闹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展厅,一首悦耳动听、振奋人心的《你的答案》,吸引了宝安税务干部。寻声而去,原来是深圳市十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展示他们的科技产品“传奇”系列音响。

“这次是我们参加第三次文博会,过去两届我们拿到了美学展示奖、优秀展示奖和文化品牌卓越奖。我们的理念是聚焦音频领域,让声音的能量传到世界各个角落。”十度数码副总经理邵菲女士说道。作为文博会的“常客”,十度数码主要生产插卡音箱、蓝牙音箱等与音乐相关的文化产品,在本届文博会上,着重展示了集合“听”“唱”“玩”为一体的户外多功能演艺音响。

据介绍,十度数码自1996年就进入音频行业,是国内早期音乐领域的品牌,一直专注于原声音频的发展,旗下涵括了原声扩音器、手提音响、麦克风、蓝牙音响四大类产品,能够满足会议、教学、培训、导游、娱乐、户外K歌、专业弹唱等众多场景应用。该公司努力通过科技改变生活,在技术上实现自主创新,首创了行业内的2.4GUHF无线技术,力求为顾客提供更加原声的音频体验。

在税务人员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后,十度数码财务人员管小姐说道:“我们今年成功申请到了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这对我们公司的发展来说是个利好消息。现在,制造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100%,还可以预缴时享受,这为我们这些坚持创新驱动的企业带来了新的动力。”

“作为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一直加大力度投入研发。今天,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上门为我们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优惠等政策,为我们的创新提供了充足的流动资金,也增强了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在深圳市航顺芯片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展台,市场部负责人说道。据悉,航顺芯片是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参加深圳国际电子展,与文博会在同一地点举办,宝安税务干部及时给予了涉税辅导。

税减免:让工艺饰品变得更“精美”

走进松岗琥珀文化产业园分会场上,一件件精挑细选的琥珀饰品,凝结了千百年的时光精粹,仍泛着艳丽的色泽,颗颗精致纯美,如同果冻般饱满盈透,让不少来访者忍不住驻足停留、细细欣赏,为之陶醉。在熙熙攘攘的展会上,那一抹税务蓝也显得格外明亮。原来,得知琥珀文化分会场开幕后,宝安税务干部便早早来到分会场,了解各展商经营情况,为他们解决涉税难题。

“文博会是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也是我们琥珀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对于我们推介琥珀产品,涵养琥珀生态,构筑产业优势具有重要意义。”松岗琥珀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朱红介绍,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是中国最大的琥珀交易博览中心,也是全球配套设施最完备的琥珀交易市场之一。

“但从去年开始受疫情冲击,消费市场热度降低,商户纷纷反映销售额不及预期。于是,我们主动寻求转变,与字节跳动公司合作共建抖音‘LIVE直播基地’,顺应后疫情时代新媒体电商发展趋势,拓宽广大商家销售渠道,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直播带货销售额将超10亿元。”松岗琥珀文化传媒经理樊科洋对此满怀憧憬。

“另一方面,也多亏了给力的税费政策,自小规模纳税人季度起征点提升到45万元后,90%以上的商户都不用缴纳增值税了,极大提振了商户的经营信心。这不,现在,商户基本都实现了正常运营!”朱经理开心地说道。

据悉,一直以来,松岗的琥珀加工、制造、批发销售产业成熟,但琥珀行业以个体小作坊方式经营,规模有限,急需大型专业集中式琥珀交易市场带动行业发展趋向,于是松岗琥珀交易市场于2016年应运而生。“刚开始,大多数商户都是个体户,财务管理不规范,也不懂得如何纳税申报,我们就主动向税务所反映情况,没想到,税务干部第二天就上门来辅导了,开展了详细的办税基础知识讲解,帮助商户们建账立制,为日后的发展壮大筑牢基础,解决了后顾之忧。”如今,松岗琥珀交易市场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产业规模最大,配套设施最齐全的琥珀商贸中心之一,吸引到海内外4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多家琥珀品牌商家的入驻。

税服务:让文创展览变得更“美好”

在文博会的易尚展示场馆,许多市民都围在一款机器上拍照,记者在现场看到,只要对着摄像头拍个照,激光在钥匙扣内不停地扫描,不一会儿,一个内雕着自己3D照片的精美水晶钥匙扣就形成了,看着精美的水晶钥匙扣,体验的市民黄女士高兴打趣说道:“以后自拍也要360度无死角的美颜了!”。

这款可以打印自己照片的精美创意钥匙扣,出自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其中一款3D扫描打印机。“这是我们自主研发3D扫描水晶内雕一体机,具有体积小、高集成、便携带等优点,2秒极速扫描人脸,30秒水晶雕刻完成,大家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3D时代大头贴,留住青春美好!”易尚展示工作人员程士玉介绍到。

“十年前我们就进入了3D扫描及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经过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相关产品和技术荣获深圳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并承担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等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在3D/AR/VR及全息等领域拥有逾百项核心技术专利。如今,公司还将应用领域拓展到展览展示、新零售、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文物与数字博物馆、文化教育、医疗健康等。”

据了解,易尚展示成立于2000年,是深圳宝安引进的第一家文化产业上市公司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深圳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单位。在展会上,易尚展示展出的‘万象墙’、3D打印发光标识、手持三维扫描仪、水晶像亭等产品引起观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其中,研发的“循环会展系统项目”在发展绿色环保会展产业的背景下,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节能重点工程、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重大示范项目”。

“深圳展会的蓬勃发展,受益于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我们参展10余年来,对深圳的税收服务感受很深。”易尚展示董事长刘梦龙谈到:“税务部门的全程服务从未间断,去年受疫情影响,我们搭建了‘云上文博会’,税务部门也与时俱进的进行‘云服务’让企业也可以‘云办税’。今年可以办线下展览,我们在文博会现场又看到了税务人员忙碌的背影,感到很亲切!”

据悉,为助力文创企业更好的参展,无后顾之忧,宝安区税务局的青年税务干部紧跟文创企业的相关需求,针对文创企业在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分别到各个场馆做好税收政策的辅导和讲解,为新老文创企业注入稳定发展的“底气”。(通讯员 林秋敏 钟朝敏 古思灵 黄才华 黄宇飞)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