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聚焦精细办税服务 “窗口革命”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1-11-29 10:11:00来源:新华网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我来办理特殊情况增加实名办税白名单业务,第一次来石岩这个新的办税服务厅,发现新增了‘税源管理一窗办’窗口,在大厅窗口就把事办好了,从跑一栋楼到跑一层楼,办税更加省时省力。”深圳金税华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秋霞说。

为构建创新经验探索机制,以数字化转型驱动办好惠民实事,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从纳税人角度思考服务问题,探索开展办税服务厅“窗口革命”,创新推出“一窗两岗三区四即办”的宝安税务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系列措施推行以来,办税服务厅平均等候时长缩短41%,从5.1分钟缩短至3分钟;即来即办即走业务从无到有,提升至总业务量的25%;纳税人缴费人每月减少约2000次“来回跑”,提升了办税便利度,增强了纳税人的获得感、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

除了调整税源管理窗口、纳税人缴费人办事实现“不上楼”外,宝安区税务局还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两岗”,做好前置预审、兜底辅导,破解办事人员“来回问”的困境;推出自助办税、资讯辅导、沙龙充电三个特色区域,对个性化咨询提供“一对一”辅导;优化流程实现“四即办”,简单业务“即问即办”、基础事项“入门即办”、复杂业务“一号即办”、“非接触式”业务“自助即办”,让到厅办税更加高效。

据悉,“一窗两岗三区四即办”的“大服务”模式,是宝安区税务局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更是践行“冲锋舟”党建品牌理念的积极探索。宝安区税务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冲锋舟”理念融入各项税收常规工作,逐步推进与数字化转型想适配的征管模式改革,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好便民办税微实事”的共识,朝着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迫切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方向奋进。

目前,宝安区税务局结合实际,探索“大服务”模式,稳步推进与数字化转型相适配征管模式试点工作,着力让税收惠民落在实处。在“冲锋舟”品牌的引领下,“税宝图”“一窗两岗三区四即办”“数智宝”等一系列精细服务,正助力宝安税务服务提质增效。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