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深晚报道|深圳福田税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7 17:20:00来源:深圳晚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11月29日,记者从福田区税务局获悉,近年来,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坚持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全新起点,坚持以严的要求、严的纪律和严的行动,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田区税务局运用线下集体学、线上自主学的方式,用好"青年沙龙""竹林书屋""竹林大讲堂"等平台,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能力。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创"家门口办税模式",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实现税费业务进驻街道推进;积极推进"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多主题问需问计活动,深入了解纳税人所期所盼,持续精进服务质效;深入调研走访,基于"全生命周期理论",研究制定13项税务举措,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为进一步强化福田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该局创新开展廉政教育。"2018年以来,我们累计开展了廉政教育24次,包括福田区税务局党委会会前学廉、廉政教育课等,不断强化干部纪法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福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黎说。

福田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该局积极打造了"竹林党建"品牌,完善党建工作指引,荣获福田区"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示范点",并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党支部流动红旗"以及"党员先锋示范岗"等评选活动,打造和培育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荣誉文化,形成正向激励。

今年3月以来,福田区税务局在全局范围开展了"福税之星"评选活动,积极选树和表彰了一批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示范作用突出的党员先锋模范,以劳模精神和榜样力量鼓舞广大青年干部增加担当意识和奋进斗志,凝聚干部合力,持续激发兴税动能。该活动通过100名青年干部组成"青年观察团",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寻找榜样人物、撰写榜样故事,并通过线上投票,评选出"知心、暖心、匠心、初心、齐心"5类"福税之星"。

与此同时,福田区税务局还不断优化组织,把党支部建在福田区税务局各科所,从架构上打通党建与业务融合。此外,福田区税务局还构建了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聚焦优化岗责配置、清单化管理和打造三道防线,明确了福田区税务局各级党组织、各部门监督责任、内容和方式,初步构筑起"全面覆盖"成网、"环环相扣"成链、"内联外通"成体系的大监督格局。在数字监督方面,福田区税务局建立好常态化数字监督机制,探索构建廉政风险指标体系,大力推进"以数治税"。

深圳晚报记者吴洁 通讯员洪希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