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宝安区便民办税“春风”吹进 “桃花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17:37:00来源:宝安日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蓝天碧波四季青,南海之滨桃花源。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近期把便民办税春风吹进了宝安桃花源科技创新园,为科技中小微企业送上税惠礼包,为高科技蓬勃发展增添新动能。

“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政策宣讲会现场。

桃花源科技创新园位于西乡街道铁岗水库及广深高速旁,园区占地总面积17.4万平方米,是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当前,园区内部分小型企业及待孵化项目,亟需充足资金的不断投入。宝安区税务局以“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联合深圳市宝安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近期在园区举办了一期退税减税政策宣讲会,通过最新优惠政策解读、现场释疑解惑,为科技中小微企业送上税惠礼包。同时,通过党支部共建形成“税收共治”机制,助力园区科技企业孵化,为高科技蓬勃发展增添新动能。

“从4月1日起,微型企业就已经享受了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了。5月份,小型企业也纳入新政范围,再往后7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内的中型企业也可以申请一次性存量留抵退税,今年将逐步实现对大中型企业的覆盖。”宣讲会上,西乡税务所工作人员徐漫雪针对留抵退税一系列新政策,从企业类型划分,到留抵退税额存量、增量的含义,再到留抵退税额计算和留抵退税缴回,为参会的园区40余家企业全面讲解了新政策。企业财税人员也纷纷提问,结合各自遇到的疑难,向税政人员寻求获取“礼包”之方。

“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政策宣讲会现场。

“100%扣除优惠,让我们坚定了100%信心推动创新发展!”深圳市德明新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建国在了解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后表示,“今年,我们预计可以减免100多万元的税款,这笔税款将是我们研发集成电路、二极管元件的新动力!”据悉,德明新微电子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半导体及发光二极管封装的国家高新科技型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数码家电、汽车电子、城市亮化工程等相关产品上。

“我们积极探索‘1+1’‘1+N’的税企结对服务模式,通过税企党建共建这个纽带,及时收集企业的诉求,让企业不仅能享受到园区配套的服务,还可以及时得到税务上的辅导和帮助。”宝安区税务局西乡税务所所长余叶录说,在国家推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大背景下,该所谋求凝聚各方合力,以最大效能释放税收改革红利。

“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政策宣讲会现场。

将税收优惠政策的春风送达园区,是深圳市宝安区西乡税务所党支部与深圳市宝安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党建共建的内容之一。在此次活动中,共收集到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等问题意见30余条。该所还建立“政策共学、宣传共推、服务共抓、阵地共用、活动共办”等互联共转机制,搭建了税企融合、互学共进的桥梁和平台,进一步优化服务,更好地解决企业反映的堵点、难点等问题,做到需有所应。接下来,该所将继续发挥“税宣小分队”作用,针对产业园区、重点行业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宣传和涉税辅导。同时,建立退税减税问题反馈渠道,专门收集纳税人的问题疑惑,统一答复意见,规范操作流程,明晰办税指南指引,为纳税人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深圳市宝安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兆球表示,希望与西乡税务所搭建长效的税费服务平台,提升园区企业的财税管理水平,也帮助他们更好享受税费优惠举措,借助税收红利快速成长壮大。

宝安日报全媒体记者火星 通讯员林秋敏 黄才华文/图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