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深圳商报:减税助深圳老字号守住“乡情味”
发布时间:2019-10-08 11:29:47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通讯员黄海涛)“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一下子勾起了我的童年记忆。”虽然中秋节已经过去了,但谈起月饼,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土生土长的80后居民小钟还是最推崇本土品牌新洸月饼。

新洸月饼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88年。当年如火如荼的改革开放,让公明这个地处偏远的小镇迈入了发展快车道,在公明供销社饼厂做学徒的公明人陈太林敏锐地察觉到其中的商机,果断出来创办了新洸饼家,专门制作传统广式月饼。

创立之初,新洸月饼就以真材实料作为经营之道,每年中秋节前的一两个月,陈太林都会亲自挑选莲子、火腿等原料,确保采购到最上乘的原料。由于选料上乘,加上陈太林的高超手艺,新洸月饼逐渐打出了名气,成为了公明地区的特色传统美食,很多公明人一到中秋佳节必定会预订上几盒新洸月饼,自己品尝或者赠送亲友。

自成立以来,新洸月饼一直坚持手工制作。陈太林认为,手工制饼是一大特色,更能表达人们的情谊,使月饼更有“人情味”。同时,保护好这一项传统工艺,将为公明的年轻人留下一份传承、一份记忆。

不过,手工制饼需要劳动力,尤其新洸饼家一群技艺娴熟的30多年的老师傅。陈志成告诉记者,这些老员工的存在,保证了新洸月饼的味道一直如初。但老员工逐年增加的工资及逐年上涨的原材料价格,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成本逐年上升,关键时刻,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真的是久旱逢甘霖。”谈到减税降费,陈志成脸上露出了笑容:“个税、增值税起征点提高让我和员工都领到了减税大礼包。”陈志成给记者算了一笔减税账,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加上六项专项扣除,95%的员工都不需要缴纳个税了,相当于国家为员工发放了现金大礼包,也缓解了为员工加薪的难题。同时,增值税免税的月销售额提高至10万元,仅此一项,今年上半年他就减税9609元。记者了解到,新洸月饼用30多年时间坚持手工制作,传承和发扬了本土美食,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曾3次获得深圳市月饼节金奖。而减税助力,让新洸饼家更有信心将这份“乡情味”一直流传下去。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