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深圳商报:龙岗区减税降费助力医疗产业智能化
发布时间:2019-10-15 10:57:40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通讯员卢颖胡韬)智能医疗已经成为当前产业发展热点。龙岗区今年举办“龙岗优秀产品对接会——医疗器械专场”,意在推动医疗行业发展,打造“龙岗制造”医疗品牌。记者了解到,生物医药产业也是龙岗区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相关企业增量迅速,“贝斯达”“益心达”和“亚辉龙”等在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整体税负将减轻达1000万元,企业将节省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医疗‘智慧’产品的研发,有效推动了企业智能化发展。”

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深圳扎根发展近二十载,在医疗产业精耕细作,现已拥有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近百项,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广东省名牌产品”等荣誉。去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为贝斯达医疗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实现技术突破提供了有力支持,该公司在2018年就实现减免税费超过410万元,2019年还将继续受益减税降费节约不少资金。记者了解到,目前,贝斯达永磁型磁共振成像设备销量已居全国前列。

深圳市益心达医学新技术有限公司也是减税降费的受益者。其财务负责人周小姐介绍:“公司的核心产品是中心静脉导管和压力传感器,研发费用投入每年都在加大,受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75%,去年企业减免近180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另外今年预计将减少增值税及附加税费超过360万元。减税降费节约的资金公司将主要用于设备更新、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计划将投入1100万元到智能化与信息化产业,公司的产能也将提高50%。”

龙岗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覆盖范围广,医疗产业链均有不同程度受益。尤其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优惠政策,对行业整体发展特别是智能化走向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税务部门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医疗产业在智能化发展的方向上提挡加速。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