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深圳特区报:优化纳税服务自助办税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9-12-06 17:07:51来源:深圳特区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如今,在自助办税区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了。”近日,纳税人汪长勇在宝安区税务局新桥税务所办理了个人所得税申报业务,并为自助办税区带来的新体验点赞。

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宝安区税务局紧抓“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日前,针对纳税人的堵点、痛点问题,宝安区税务局新桥税务所进一步优化自助办税服务区,一方面细化功能区域、丰富办税指南,另一方面优化自助办税设施,加大便捷办税力度,赢得广大纳税人好评。

走入新桥税务所,自助自助开票区和电子税务局、“易填报”专区等醒目的标识映入眼帘,将自助办税区划分为三个功能区域。在“易填报”自助办税专区,纳税人可线上完成部分日常涉税申报业务表单的填写,并自动生成带有二维码的表单供窗口工作人员扫描录入,有效解决了人工填报、表单录入耗时耗力的问题,且提高了表单填写和申报录入的高效性及准确性。

刚办完个人所得税申报的港隆鑫(深圳)百货商店负责人穆思洋,体验了网上填写《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表》的快捷便利。他说,“没想到‘易填报’这么方便,线上填写表单不容易出错,还能自动生成二维码,打印出来窗口工作人员一扫就获取了我填写的信息!”

而在自助开票区,纳税人可自主完成发票的代开;在电子税务局专区,纳税人还可自主完成申报缴税、发票业务、社保业务、涉税查询及其他涉税业务。清晰的功能划分,让纳税人自助办税更便捷,切实为纳税人实现了“指尖减负”,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等候办税时间。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体验感,新桥税务所还设立了自助办税咨询辅导岗,及时为纳税人进行答疑解惑。同时,该所组织了一支纳服机动小队,灵活应对办税高峰期纳税人的需求。

汪长勇是宝安区新桥街道三馅肉包店的负责人,但由于是首次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对于相关流程并不清楚。她表示,“在自助办税服务区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很快就掌握了操作流程,一步一步顺利完成了实名认证,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很快就完成了个人所得税的申报。我要给税务局的同志点赞!”(张静/文)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