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深圳前海全面应用电子发票
发布时间:2020-01-14 15:59:00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俊峰通讯员李伟松)今年11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在前海率先实现电子发票全面推广普及。在电子发票开具方式上,纳税人可自愿选择增值税发票公共服务平台或深圳市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平台开具,整个过程方便快捷。

深圳市加推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吴相初是使用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平台开具电子发票的忠实客户。他说:不仅公司开票不需要再跑税务局了,坐地铁和公交车也能开电子发票,工作生活都方便!

据介绍,使用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平台开具电子发票是深圳的一大特色,深圳市20188月上线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至今已开具近1500万份,开票金额超过96.4亿元,覆盖餐饮、零售、交通等多个领域。此次在前海全面推广电子发票过程中,区块链电子发票凭借其不依托任何硬件、不限票量票额、无须抄报税等优点受到了纳税人广泛好评。前海税务局局长陈维忠介绍。

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李伟表示,推广使用电子发票,是深圳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将来该局会拓展更多的便利办税场景,让纳税人彻底不走马路、只走网路。

作者:记者陈俊峰通讯员李伟松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