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人民日报客户端:秒办税!“@深税”上线,随时随地能办税
发布时间:2020-01-17 17:22:00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智能申报功能中申报表填写时间由原来的3分钟,缩短为30秒,提速了5倍。”深圳市税务局全新移动办税平台“@深税”近日正式上线,兼具智能化、移动化、无纸化多重优势,纳税人可以掌上办税,省心省时又省事。

“智能申报功能中申报表填写时间由原来的3分钟,缩短为30秒,提速了5倍。”深圳市税务局全新移动办税平台“@深税”近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兼具智能化、移动化、无纸化多重优势,为纳税人提供掌上办税体验,办税更加省心省时省事。

如今外出办事、异地出差,办税都不受影响,只要打开手机即可随时随地完成。“@深税”平台作为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现代电子税务局,是全国首创基于“政务微信+企业微信+微信”模式,在开放、协同的互联网生态构建的全功能性移动办税平台。使用“@深税”平台,只要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无需另外下载APP,直接打通“单位”到“个人”,触达沟通对象,提供税企互动、精准服务、智能办税等功能。

“‘@深税’标识蕴含三重意义,‘@’本身意为点击、联系,即畅通纳税人与税务局的联络渠道;二是‘@’符号为蓝色,象征税务蓝;三是‘深税’使用红色条纹,表达深圳市税务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赤忱初心。”深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表示,“@深税”平台是深圳税务智慧税收实践的新成果,是加快数字科技、智慧技术在税收应用上的新实践,它将提供更加优质、便利、贴心的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据了解,“@深税”平台最大的亮点是“高效”和“智能”。它有四大优势功能——秒预约,查排队;点三下,办申报;有通知,一站收;免注册,上学堂。其中,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本期零申报或数据项较少的申报项目,只需手机点击三下就能完成申报。此类支持速报操作的申报业务,占申报期总申报量60%以上,极大简化流程,减少办税耗时。纳税证明开具、增值税发票代开为纳税人高频率办理的税收业务,现在也可以通过该平台完成办理。“@深税”平台的推广使用将大大减轻办税服务厅压力,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

“‘@深税’提醒功能非常好,解决了一直困扰我的申报问题。”方便快捷、温馨提醒是深圳市爱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卢桂辉体验后的最直接感受,他介绍其公司属于小微企业,平时经常忘记申报,使用“@深税”平台后,能够及时收到未申报的提醒,不用再担心因为忘记申报而产生税收风险。

“@深税”上线一周来就已注册18.4万余户企业,许多办税人员使用后,都反映平台的“三大提醒”功能——对业务办理进度主动告知、对税收知识主动推送、对涉税风险主动提醒,非常实用、贴心。

“‘@深税’平台在原‘微税务’平台上进行升级,更加注重办税人员的体验感,大幅简化高频率涉税业务的办理程序。实现了要素化、智能化、精准化管理,满足个性化需求,实施贴身滴灌式服务。我们将不断努力把‘@深税’打造成掌上‘税收管家’,为智慧税收建设加力,为纳税人办税提速。”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介绍。

目前,深圳市税务局正继续拓展“@深税”平台功能,着力打造“手机里的办税服务厅”“纳税人身边的导税员”,让纳税人缴费人尽享远程办税之便,不断丰富深圳税收现代化的内涵。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刘泰山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