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传递更多减税降费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0-01-21 16:48:42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不断思考纳税人喜欢什么样的宣传,不断研究如何提高阅读量和到达率,不断寻求媒体支持,不断走向基层……

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一波又一波推出,税收宣传工作也一浪高过一浪展开。

这一年,我所在的深圳市税务局构建起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减税降费宣传格局。建立与深圳市委宣传部常态化合作机制,把握时度效,策划重大宣传活动;邀请明星企业家为减税降费工作代言;举办代表委员话税收座谈会,多次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好评。全年共计刊发主题宣传稿件4238篇,实现三个前所未有:领导关注程度之高前所未有,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专门就减税降费宣传工作作出两次批示;发声媒体层级之高前所未有,在多家中央媒体刊发多篇头条稿件和评论;受众覆盖之广前所未有,减税降费公益视频覆盖全市公共区域2.2万个电视终端。

这一年,我和同事围绕个税、增值税改革要点,不断思考纳税人需要什么样的宣传、喜欢什么样的宣传,不断研究如何提高阅读量和到达率,不断写稿子和制作新媒体素材,不断寻求宣传部门和媒体单位的支持,带着记者走基层。每一次登上报纸头版,每一次新媒体转发10,我们的成就感便油然而生。

2020年全国税务工作会议提出,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2020年,深圳经济特区也将迎来40岁生日,我和同事将继续奋斗在传递税收好声音的第一线。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第六批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学员)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