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减税加资助 “计量”更精准
发布时间:2020-01-13 15:51:00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最初考虑要不要放弃稳定的工作出来创业时,我也有过犹豫。好在赶上了好政策,我们的创业路越走越宽。近日,深圳市孚瑞友胜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帅在接受采访时感慨道。

孚瑞友胜电子有限公司创办于2013年,是一家主要开发销售计量、检测、校准软硬件的公司。因为行业冷门,客户受众面较窄,产品质量和口碑直接影响客户的选择,能否将产品做得精准、高效、易于操作就成了占领市场的关键。

近年来,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孚瑞友胜电子在冷门行业走出了一条热门路。孚瑞友胜电子的财务人员刘莹算了一笔减税账:2019年,企业享受了软件企业即征即退政策减免税款68万元;同时,因研发费用可享受75%加计扣除,孚瑞友胜电子预计可获得85万元税收优惠;再加上企业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还可以按照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能节省一笔不小的资金。

我们把省下来的钱投入到研发,不断地进行系统完善和更新换代,目前已拥有软件著作权30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1项。张帅开心地说,此外我们还开辟了远程医疗的新市场,成功推出了智能售药诊断系统。这个系统以我们自主研发的终端售药机为载体,通过红外体温感应、连接医生后台,实现自动测温、远程诊断、自动配取药。如果系统能够得到推广,一定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

据悉,孚瑞友胜电子还因创新项目获得了深圳市科创委给予的创业资助,既享受了税收优惠,又得到了国家补助,多方政策的扶持让企业更有底气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张帅说:减税和创业资助让我们有更多资金,研发更加精益求精。接下来,我们准备向互联网计量转型,争取早日实现让客户用手机就能完成精准检定校准工作的愿景。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