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深圳商报]打造“智慧税务” 样板工程
发布时间:2020-01-10 11:39:00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13日,深圳市税务局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探索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票、财、税、资一体化管理、全类别纳税人一站式服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税务实践金融科技的融合发展,打造智慧税务样板工程。

此次深圳市税务局与平安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充分利用前沿科技与税收场景的创新融合,进一步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提高风险防范质效,优化营商环境。

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平安集团将发挥自身综合金融和科技优势,继续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深圳税务现代化的先行先试贡献力量。深圳市税务局局长张国钧表示,税务系统和金融科技跨界合作、开放互通,有利于共建税收高质量发展高地、共促税收营商环境示范、共树税务现代文明典范、共立税收治理标杆、共创智慧税务样本,助力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