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希望员工都能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2020-01-13 15:56:00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人物:创业者雷波

坐标:深圳

2019年12月27日,深圳市安信德财务顾问有限公司和往常一样忙碌,略显拥挤的格子间里,创始人雷波正在和业务团队热烈地讨论方案。

10年前,雷波被派驻到深圳工作。“在深圳特有的活力与浓厚的创业氛围中耳濡目染,我的创业梦想也逐渐生根发芽。”2015年,雷波成立了一家专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企业服务的财务代理公司——安信德公司,开始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也为更多创业者圆梦。

从几个人的小团队起步,安信德公司几年间的发展蒸蒸日上。2019年,公司年收入同比增加了25%。2020年,雷波计划在现有的罗湖、宝安分公司外,增设龙华、龙岗分公司,同时逐步扩大公司业务范围。

“我赶上了一个干事创业的好时候。”雷波说,2020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企业顺利发展,员工安居乐业。

“首先是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增强居民的住房保障,加大住房补贴力度,加快公租房、人才房建设。”面对深圳等一线城市居高不下的房价,雷波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房价高’‘生活成本大’等一线城市的通病成为我们招聘人才时的阻碍。据公司人力部门反映,很多有意向的求职者都有住房方面的疑虑,或是因为生活成本的原因对薪资提出更高的要求,这给公司发展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压力。希望2020年政府能更加关注这一块,让百姓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愿望。”

“第二个民生期待,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很多外来打拼的年轻人有了一定条件后,都会选择将父母接来身边,我自己就是这样的情况。”雷波说,“因此我特别希望能给符合年龄标准的常驻老年居民开放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同时完善全民医保制度,特别是医保异地结算机制,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让年轻人能够更好地投入工作。”

最后,雷波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于促进企业发展、提高百姓收入方面的期盼。雷波说,2019年国家出台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安信德公司还被罗湖区税务局纳入税收白名单管理,享受多项便捷办税服务。他希望2020年这些利国利民的税收优惠政策继续推行。“中小企业稳,就业才稳,员工收入才会增加。”雷波说。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