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深圳龙岗区:复工复产关键期 税务力量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1 15:47:00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已进入关键期,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聚焦四力工作要求,开辟多种渠道为企业把脉问诊,用心服务、倾力解难,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迎来发展春天

据介绍,今年26月,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预计可以享受社保费减免约140万元。海吉星主要负责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的开办、管理和农产品仓储、物流、进出口业务,由于疫情影响,人力成本、物流成本增加了不少,社保费减免省下的资金帮企业舒缓了不少压力。

    深圳正中酒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隐秀山居酒店12月份合计享受了增值税减免76万元,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受疫情影响,隐秀山居今年12月份的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度下滑,降幅高达47%。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关于生活服务业等新冠肺炎防疫税收优惠政策》后,酒店财务人员联系龙岗税务所咨询详细情况,税务干部根据企业实际情形为其讲解了相关政策,该企业最终成功减免了增值税,资金压力得以减缓。

    据了解,龙岗区税务局为助力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在辖区建筑如龙岗书城、天安数码城、大运软件小镇等LED屏幕滚动播放税收宣传海报并在显眼位置张贴相关横幅,同时在人流密集处放置优惠政策宣传册。另一方面积极开展非接触式服务,了解企业生产情况,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远程提供各类减税降费政策辅导。

    疫情发生后,深圳市天兴诚科技有限公司紧急调动深圳驻沙特阿拉伯分公司从海外采购上百万个口罩驰援武汉。同时,公司创立人还以企业名义向武汉捐赠善款,用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抗击及防治工作。接到企业关于爱心捐赠防疫物资的涉税政策咨询后,龙岗区税务局税务干部通过远程辅导的方式给予详细解答,并进一步了解企业公益性捐赠的具体做法和财务核算方式,就细节问题悉心指导,分析解答了企业捐赠相关的涉税疑惑,让企业在爱心捐赠后税事无忧。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样是疫情期间涌现的爱心企业,该企业不仅捐赠了价值近2700万元的防护物资和检测试剂、设备,还积极号召企业员工为抗疫情献爱心。据统计,亚辉龙深圳本部办公、全国各办事处813位员工爱心捐赠善款共计27万余元。龙岗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税务干部知悉后,通过微信向亚辉龙税务经理转发公益捐赠相关的个人所得税扣除政策,详细分析讲解,以便企业员工能及时享受税收红利。

    为了让献爱心的广大群众能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龙岗区税务局还举办了线上直播课堂,税务干部在云端授课,详细讲解在疫情期间针对个人所得税的相关优惠以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内容。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