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美团小哥“退税”记
发布时间:2020-07-27 09:59:35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我收到退税了,真心谢谢你们!”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接到一通电话。打来电话的是美团的一名外卖小哥,名叫黄子按。

今年6月,黄子按登录个税APP时,发现自己申请的个税年度汇算退税审批结果为“不通过”。于是,他拨通了龙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的电话寻求帮助。

“您是什么时候到深圳美团工作的?”税务干部梁国乾询问。

“我是今年才来深圳的,之前一直在老家江西萍乡工作。”黄子按说。

“不要着急,您2019年是在萍乡工作的,按规定您的汇算主管税务机关不在深圳。建议您抽空来一趟税务局,这样我们可以详细地辅导您。”梁国乾耐心地说。

612日,黄子按利用送外卖的间隙赶到纳税服务科。梁国乾仔细查看个税APP的申报明细后,发现黄子按2019年在萍乡工作,却按照深圳的政策标准错误填写了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金额1500元,而按照萍乡的政策标准正确的扣除金额应为1100元。由于两地的扣除标准不一致,导致个税年度汇算退税审批没有通过。

找到问题所在后,在梁国乾手把手的指导下,黄子按顺利完成了更正申报,并重新申请了退税。此外,梁国乾还介绍他关注了“深圳税务服务号”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实时更新的教学视频可以教我如何正确申报,这下可方便多了!”黄子按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