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晶报:信用税收“升级版”来了 守信企业将乐享“蓝海通道”
发布时间:2020-08-31 15:11:45来源:晶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晶报讯(记者易少龄通讯员林丹璇李伟松)近日,深圳市税务局联合前海管理局发布了《前海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信用税收白皮书(2.0版)》(以下简称《白皮书2.0》),进一步推动深圳信用体系共建共治工作。

根据最新发布的《白皮书2.0》,前海税务局将依托区块链技术,继续深度推行信用税收管理机制,在综合考虑企业信用情况、经营情况及风险监控情况等多重标准的基础上,将企业评级分类由3个信用等级细分为5个信用等级,更加明显区分优质企业和信用一般企业;在具体举措上,推出“一通道、二防控、三智能、四服务”共十大项16小项服务内容,对优质企业打造“蓝海通道”,实施容缺办理、协同服务、远程服务、智能审核等,有效提升守信企业的获得感。同时,依托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加强企业全息防控,构建风险防控指标体系进行常规防控,对不同信用等级企业设置不同的防控组件与预警阈值,在“放”得更开、“服”得更好的同时有效规避风险。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