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深圳 发票“秒批”见“深圳速度”
发布时间:2020-09-17 11:03:56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全程网上办,简单又便捷。”近日,深圳市梅雯艺术家居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罗艳蕾通过“开办企业一窗通”平台申请注册公司,并在线上选择“同时办理免费税控盘及申领发票”,当天就获批并在次日收到邮寄发票。罗艳蕾点赞称“这种体验,体现了深圳速度。”

据悉,由税务部门参与的深圳市“开办企业一窗通”平台于2020年3月10日上线,申请人仅需登录一个平台即可一次性填报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印章、申领发票等信息,将开办企业流程整合为1个环节,并于1天内办结。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依托“开办企业一窗通”系统,压缩开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各个环节,真正实现发票“秒批”。截至目前,已有1441户开办企业通过“开办企业一窗通”申领发票。

同时,深圳市税务部门在该市行政服务大厅设置了两个专岗,专门负责“开办企业一窗通”税控盘发行和开票业务。此外,为确保一天内办结新开办企业所有事项,深圳市税务局及时优化业务流程,将原发票申领审批前“分配主管税务机关”“初次税种核定”等人工办理事项,改为税收征管信息系统自动分配新开办企业主管税务机关、自动核定新开办企业初次税种,进一步简化发票审批业务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间。

(作者:张仲春时旭张艳庄楚锐本报记者陈俊峰)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