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超长黄金周” 酒店人气旺
发布时间:2020-10-15 11:20:39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今年国庆、中秋8超长黄金周,在全国旅游目的地排名中,深圳市位列前三。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的黄金周成绩单显示,101~8日,深圳市共接待游客546.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4亿元。与此同时,深圳星级酒店的入住人数也在稳步回升,8天平均入住率40.2%。对此,不少星级酒店负责人表示,回升复苏离不开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发力,也离不开税务部门贴心周到的纳税服务。

“‘双节期间,我们酒店迎来一个小高峰,客流量达到7000人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宝安区内首家国际豪华酒店、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总经理谢锦淘向记者分享了收获的喜悦,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这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悉,华侨城JW万豪酒店毗邻的欢乐港湾,是深圳市最热门的游乐场之一,双节期间共接待入园游客约30万人次。为吸引客流,华侨城JW万豪酒店推出积分促销、客房与会议产品结合和婚礼秀服务等创新销售战略和经营策略。谢锦淘介绍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酒店一度面临经营难题,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及时落地,让企业更加从容地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华侨城JW万豪酒店累计享受230万元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费减免。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到账后,我们立即将其投入到促销活动中,为酒店运营带来更多转机,成功实现入住率稳步增长。今年前9个月,我们酒店销售额累计达到7400万元。

谢锦淘告诉记者:随着住宿与餐饮业务量的逐渐回升,区块链电子发票等一系列安全便捷的非接触式办税举措,也极大地满足了企业的办税需求。

对此深有同感的还有深圳市宝利来投资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该公司是一家集住宿、餐饮、娱乐于一体的酒店服务管理企业,由其投资兴建的宝利来国际大酒店是一家大型国际五星级商务酒店。

该公司财务人员万晚秀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宝利来酒店今年2月收入同比下降90%左右,在最艰难的时候,接连不断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带给我们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前不久,为了让我们更好地迎接黄金周假期,税务干部还提前提醒并帮助我们备足发票,使得我们从容应对消费热潮。

万晚秀讲述了让她印象深刻的一次经历。由于对疫情防控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存在理解偏差,该公司财务人员误以为1月无法享受税费减免的优惠,因此未进行申报。还好税务部门主动打来电话,指导我们更正申报,为我们及时落实增值税减免80多万元。万晚秀说,当时酒店正处于经营低谷,这笔减税的到账简直就是及时雨,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如今我们酒店可算迎来阳春,有税务部门的支持与帮助真踏实!

作者:张家欣 胡训志 本报记者:陈俊峰 邹国金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