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今年前8个月深圳新增减税降费超627亿元
发布时间:2020-10-14 11:33:47来源:深圳晚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晚报讯(记者吴洁通讯员李庆颖)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至8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627.98亿元。其中,由税务部门征收的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37.67亿元,由人社部门征收的社保收入累计降费390.31亿元。今年上半年,深圳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累计享受税收优惠超42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从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等方面进一步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在财税政策方面,《若干政策》明确提出,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1年至第10年免征企业所得税。

深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集成电路、软件产业是深圳支柱产业之一。《若干政策》出台后,深圳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筛查,精准锁定符合条件的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点对点”政策辅导。今年上半年,深圳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累计享受税收优惠超42亿元,税收营商环境趋好,企业发展势能更足。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