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原来纳税信用也可以变现”
发布时间:2021-01-06 15:21:41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在线申请、在线审批,贷款马上到账,之前真是没有想到能这么方便、快捷。”看着手机里来自银行的短信通知,首次通过深圳市“银税互动”平台成功申请到融资款项的深圳壹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田江桦非常高兴。

90后的田江桦2012年毕业时,正逢新媒体行业兴起,他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便进入这个行业工作。3年后,积累了相关的媒体资源和客户资源,田江桦开始自己创业,为企业提供新媒体传播服务。这个行业门槛不高,因此竞争激烈,项目推进时经常需要替客户垫资,现金流往往捉襟见肘,很多时候需要求助于贷款。

“我们小企业没有什么抵押物,连办公场地都是共享租赁的,银行贷款我们很难申请下来。”田江桦告诉记者,“由于公司的贷款需求是中短期周转,因此以往我们首先考虑的是随借随还的互联网贷款,但是利息高、成本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又出现资金周转困难,正着急的时候,收到了来自税务部门关于‘银税互动’的温馨提醒,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帮我们申请了中国银行的‘中银e贷’,几分钟就到账了。”对于当时的田江桦而言,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近年来,深圳市税务局一直致力于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进一步实施对小微企业的重点帮扶。前不久,数据更完整、覆盖更广泛、流程更便捷、信息更安全的深圳市“银税互动”二期平台正式启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二期平台主打纯线上操作的信用贷产品,网申网贷,即时审批,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快速获得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贷款。

“这次在‘银税互动’平台申请贷款的年利率是4.75%,相较之前的网贷产品减少近一半,能为公司省下好几万元呢,原来纳税信用也可以‘变现’。这么方便、低息的信用贷款,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田江桦对记者表示,“2019年,我们公司的纳税信用被评为B级,虽然对贷款没有实质影响,但以后我们要更努力提高纳税信用。”

据了解,深圳市“银税互动”二期平台也将继续升级,入驻银行可达到40余家,提供的信贷产品将超过100款。深圳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推进税收数据的深度共享,帮助纳税人转“纳税信用”为“融资信用”,提升金融效能,激发市场活力。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