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深圳青年税务干部担任“红色讲解员”
发布时间:2021-07-01 11:02:53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林建荣通讯员杨柳庄楚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在全系统内选派青年干部组建“红色讲解员”队伍,讲解员在红色教育学习实践基地、公园和学校等地讲解党史故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大家请看,我们眼前的这片海蔚蓝广阔,75年前,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战士们就是从这里前往山东,继续投身伟大革命事业……”在深圳市大鹏新区沙鱼涌北撤纪念公园,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的“红色讲解员”陈霖,正在向税务干部和在场游客介绍曾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故事。

在前海,讲解员来到前海党群服务中心,回顾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的历史和前海十年发展史;在福田,讲解员生动讲述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引导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截至目前,深圳市税务局共选出“红色讲解员”30余名,开展有关活动20余场。

“我们将充分发挥‘红色讲解员’的作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