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深圳晚报:“云上赋能”,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07-06 14:23:12来源:深圳晚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盐田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走进盐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为企业宣讲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受访单位供图

今年以来,“云培训”“云学习”“云办税”深受市民欢迎。深圳税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相结合,同时利用新媒体技术“云上赋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云学习”

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今年4月,深圳税务系统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多功能融媒体演播厅、录音室、采访室,为税务工作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场景和形式。

近日,深圳税务部门以“青年党史讲解员”志愿服务队为主角,创作相关纪录片,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

“‘云学习’的模式满足了大家随时学、随身学的便捷需求,深圳税务部门录制党史学习教育线上作品,以融媒体为载体的表现形式,可以让党的光辉历史常讲常新。”参与“云学习”线上作品制作的税务工作人员梁家彬说。

“云追迹”

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心

为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圳税务部门青年干部还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等形式,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汲取奋斗之力。

近期,坪山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走进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红色记忆陈列馆,学习东纵战士的英勇事迹。

深圳各区税务部门则通过线上及线下等形式,开展“我讲故事给党听”“我唱红歌礼赞党”“我绘锦绣颂党恩”系列展演,围绕“讲百个红色故事、读百篇经典文章、谈百项重大工程”等,畅谈心得体会。

“云服务”

让党史学习教育用在实处

“没想到严肃的税收政策也可以通过活泼新颖的形式,进行解读,这个短视频太接地气了。”近期,深圳一名网友点赞前海税务局制作的“口袋税收”系列税宣作品。据介绍,深圳税务部门青年干部肩负起税收产品开发、政策讲解、宣传辅导等多项任务。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深圳税务部门青年干部采取有趣、有料的线上方式,解读纳税人关心的税收政策。

线上云端与一线前沿都是深圳税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练兵场”。近年来,深圳税务部门与公安、海关等多部门开展支部共建。与此同时,还深入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开展“政务服务进商圈”以及“税社益企”等税企结对支部共建活动,助力深圳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洁 陈梦雅)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