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深圳晚报:名校大学生走进深圳机关实习
发布时间:2021-07-19 17:21:23来源:深圳晚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百名学子赴深圳市党政机关开展暑期实习。深圳市税务局供图

深圳晚报讯(记者 吴洁通 讯员 刘昊 赵鹏)近日,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税务局与北大、清华、复旦、港中大(深圳)等院校合作开展的“百名学子赴深圳市党政机关暑期实习”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实习活动是深圳市地方党政机关和税务系统首次开展“条块结合”的创新实践,100名优秀大学生被安排到深圳市各党政机关开展为期6周的暑期实习。近期,学生分别走进卫健、发改、工信等党政机关及深圳税务系统的行政管理、纳税服务、国际税收等岗位开展学习实践。

“这次暑期实习活动是创新选拔培养方式,以系统思维拓宽优秀年轻干部源头储备的有益探索,是通过引入高素质人才,产生‘鲶鱼效应’,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的创新举措。”光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说。

“再次来到深圳税务部门,我十分激动!”北京大学首届实习团团长卜晓晖说,5年前,他作为学生干部,带队到深圳税务部门实习,为目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学弟学妹通过此次实习有所收获,选择深圳、扎根深圳。复旦大学学生陈晨曾在宝安区税务局实习,并获得了复旦大学基层就业“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第一名,今年她走进罗湖区教育局实习,她表示将在新的领域进一步发挥个人特长,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深圳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处长郭旭胜介绍,此次实习活动将组织大学生开展“五个一”专项活动:组织一场关于改革开放史的主题党课,举行一次深入学校、街道、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项以“我为特区发展献良策”的课题调研,走进一系列知名企业参访,组织召开一次实习成果交流会等,真正把实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服务特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寄语道:“希望学生把握好实习机会,躬身实践,学到真本领,增长真才干。深圳税务系统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组织部门在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特区吸引、培育优秀人才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