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深圳市税务局:学党史办实事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07 14:47:45来源:深圳特区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今年以来,深圳市税务局深植“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贯通结合,不折不扣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扎实推进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得到深圳市委市政府、党史办的高度肯定,称其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站位高,认识上重视,措施上落实,效果上明显。

同时,基于深圳市税务局多年来始终坚持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和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突出成效,已批准在南山区南海公园建设税务文化主题公园,更好地弘扬税务文化,发挥税收的基础性、保障性、支柱性作用,为支撑“双区”驱动建设和深圳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护航。

学党史促力行把实事办准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税务局党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开展“深调研”问需于民。

深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带头走访“小巨人”企业,各级党委班子成员持续开展“深调研”,找准税费服务有“错位”的问题,采取现场办公、换位体验等方式,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同时,研究起草《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建议函管理办法》,完善需求管理闭环,提升需求应对处理效率。截至730日,深圳税务全系统共召开座谈会227次,电话和实地走访企业21000余家,征集意见建议2402条,268个基层党支部至少领办一件惠民实事,得到了纳税人的普遍好评。

学党史促服务把实事办细

细微之处见精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落实到细节上。今年以来,该局持续推进国家税务总局(以下称“总局”)便民春风行动,通过建立市局处室及区分局联络员制度、定期报送推进落实情况制度以及细化“春风行动”任务分解台账,将国家税务总局各项惠民举措落实落地。

截至730日,总局10大类30100条便民惠民的服务举措落地率达82%,完成总局规定目标。同时,推出税费政策直达快享、推进移动办掌上办智能办、发票供给优化、优化税务执法、出口退税再提速、大企业个性化服务、自然人纳税人便利服务、服务无障碍、跨境执业便利、守护行动等本地10项专项行动的25条工作举措,已有21条落地,得到纳税人点赞。

学党史促发展把实事办精

今年深圳全面放宽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在深执业限制,目前已有62名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办理完执业登记,2家合资税务师事务所完成工商登记,实现了引进境外高端专业服务“深圳第一、深圳唯一”。

不久前,深圳市税务局主导的区块链电子发票国际标准获得国际权威机构认可并正式发布,取得了国际区块链电子发票话语权,并推进区块链技术与人社、医保等部门的精诚共治,实现社保权益到账时间由1天压缩到最快1秒,成为“深圳智慧城市建设中最靓丽的名片”。

学党史促未来把实事办活

该局自主研发上线政策机器人,实现“政策红利账本、个性化政策匹配、税费综合计算”三个维度的精准服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和税收政策精准惠及市场主体,大大提高了优惠政策的落地效率。

今年以来,深圳市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中国税务精神为己任,不折不扣落实税务总局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激发企业活力,特别是以“清单式”服务让企业放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将企业信用与绿色通道服务、信贷服务等挂钩,打造“金融超市”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充分发挥环保税一体化平台作用,落实绿色税收政策鼓励能源科技创新应用,助力深圳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深圳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让深圳纳税人缴费人切实得到实惠,提高获得感和满意度,进而提升纳税遵从度,助力广大企业服务大湾区建设,高效实现深圳税收营商环境改善,为深圳先行示范勇当尖兵提供有效支撑。(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