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新华社:深圳税务发布助残微视频作品《不同人生 一样精彩》
发布时间:2021-12-09 09:47:33来源:新华社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新华社深圳12月4日电(记者印朋)今年的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发布微视频作品《不同人生一样精彩》。片中讲述,在深圳市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残疾人群体自强创业的故事。

深圳市税务局加大面向残障人士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深圳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残疾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内容覆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方面,以及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等措施。

以增值税为例,残疾人个人提供的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为社会提供的应税服务,免征增值税;对安置残疾人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由税务机关按纳税人安置残疾人的人数,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对安置残疾人的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的企业,实行由税务机关按纳税人安置残疾人的人数,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

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莹莹说,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共有100多名员工,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近年来得益于各项助力残障人士就业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以及税务部门的热心服务,让残障人士在自强不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扎实。(完)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