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企业创新 税务相伴
发布时间:2022-01-17 09:45:00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本报讯(杨才勋记者陈俊峰邹国金)近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通告》,共认定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930家。其中,深圳市坪山区有8家企业入选,这些企业代表了具有坪山特色的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行业,不但是行业内的单项冠军,而且是全球行业内的佼佼者。

为发挥“小巨人”企业在提升产业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中的重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多点发力,推动纳税服务提档升级。

该局为每户“小巨人”企业安排1名首席联络员,为企业提供靶向式税收服务,确保“小巨人”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深圳鑫宝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坪山区“小巨人”企业之一,多年来专注于新型材料的研发。“今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后,税务首席联络员第一时间上门辅导。我们公司可新增扣除338万元,并且在10月份就能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836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袁继霞介绍,“我们将减免的税款再次投入到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中,实现良性循环。”

为满足“小巨人”企业高速发展。票量增长快的需求,坪山区税务局积极推进发票领用分类分级管理,根据企业经营情况、纳税信用、核算方式、税收遵从等信息进行综合判断,将纳税状况良好的8户“小巨人”企业列入按需供票企业名单,保障“小巨人”企业发票按需供应、秒级审批。

深圳芯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坪山区的一家集成电路设计研发企业。今年4月,由于产品销量的增长,芯邦公司开票数量增加,每月最高可领取发票数量无法满足其经营需求。“我们担心审批时间太长耽误企业正常开票。”芯邦科技办税员姜琼华说,“在我们反映开票诉求后,税务部门开辟发票审批绿色通道,做到即刻申请即刻审批,将每月可领用专用发票数量提高到300份,保障了我们公司的发票用量。”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