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深圳发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7-22 16:20:59来源: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7月17日,深圳市税务局发布《优化深圳市税收营商环境工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深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改善深圳营商环境。

当日上午,以“打造税收国际范深圳营商新时代”为主题的深圳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会上,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项清介绍深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果,并发布《备忘录》。

《备忘录》从实施便利改革、优化纳税服务、强化电子办税、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后流程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深圳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改革措施和成效。同时,对标国际一流水平,为进一步优化深圳税收营商环境指出探索和努力的方向。

项清表示,深圳市税务局高度重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具有国际范的引领税收现代化体系的“深圳版”。下一步,深圳市税务局将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地位相匹配的税收营商环境,开启深圳市优化税收营商改革新篇章。

近年来,深圳市税务局不断简化各项办税流程,创新推出“大服务”工作模式,实行优质诚信企业绿色通行的税收“白名单”制度;依托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技术,拓展多元化办税渠道;运用区块链技术和智慧算法,搭配现代物流配送技术,让发票管理更加智能。

同时,深圳市税务局通过多项措施全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2019年1-5月属期,深圳市税务局合计减免税498.05亿元。其中,批发零售业和制造业成为减税受益最大的两个行业。

2018年,深圳市税务局制定《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内含108项措施,涵盖了提高服务效率、减轻税费负担等4大类17方面内容。截至今年6月,已经完成70项优化措施,占比64.8%。

(责编:王楠、胡苇杭)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