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精兵强将是“练”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9-11-22 17:08:3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最近,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公布了“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的结果,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的杨勇在个人所得税业务大比武中获奖。

杨勇是福田区税务局税政科的一名青年干部,入职7年,精通增值税、国际税收业务。税务机构改革后,他却成了服务个人所得税改革的新兵。

“改革前,杨勇从没接触过个税业务。”福田区税务局税政科副科长陈雨介绍说,“他迎难而上,积极学习,主动承担了科室大部分原地税业务。他在大比武中胜出,就是平时努力的结果。”

正所谓“厉兵秣马迎鏖战”。岗位大练兵不仅仅是青春练兵场,更是一次储备能力提升自我的过程。杨勇此次获奖与他勤勉工作、踏实学习,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盲区的工作习惯分不开。八小时之内,他主动向老同事学习,强化实务能力;八小时以外,他钻研政策,夯实理论基础。

比武备战阶段,杨勇时常会陷在同事的“包围圈”中,或是耐心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或是为大家答疑解惑。罗吴海也是此次个税岗的参赛选手,与杨勇既是对手又是税政科同事。他入职时间短,政策把握和实务操作方面还有欠缺,杨勇总是耐心指导他。杨勇说:“团队力量强了,大家才能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