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深圳市税务局与多部门协作合力稳外资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4 16:00:50来源:晶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与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深圳市稳外资促发展政策解读会”,为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欧盟商会、深圳日本商工会和深圳韩国商工会等260多家会员企业解读稳外资促发展相关政策以及预约定价安排等税收服务政策,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发展,稳定投资信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外商投资企业发展面临订单减少、用工短缺、生产成本增加、发展不确定性增加等多重压力,为了稳定外资存量,促进增量,深圳制定出台了《深圳市2020年稳外资促发展若干措施》。深圳市税务局加强与部门、协会合作,以服务促发展,助推深圳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跨境关联交易税务管理政策一直是外资企业关注重点。预约定价安排是税企双方就未来年度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和计算方法达成的安排,是企业控制跨境关联交易风险的重要方式。深圳市税务局以提升服务质效、扶持外资企业发展为出发点,为到会的外商投资企业解读了预约定价安排相关政策,旨在为企业减轻国际双重征税负担,提高税收确定性,服务企业长远发展。

某电子设备制造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此次政策解读会收获巨大:“这次政策解读会给外资企业带来了极大的鼓舞,让我们对深圳出台的稳外资促发展有关政策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对立足深圳充满信心。尤其预约定价安排相关政策的解读,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深圳市税务局在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帮助企业更快更准确地理解把握最新出台的政策。”

今年以来,深圳市税务局已有序推进13户预约定价安排谈签,协助国家税务总局进行“线上”中日双边相互协商工作,预计每年为超过1140亿元的跨境关联交易提供税收确定性。通过梳理关联交易各方价值贡献、经济定位、功能风险,帮助企业事先锁定关联交易风险,稳定在华经营信心。

深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做好“服务”这篇文章,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营造更加公平高效、稳定可预期的国际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深化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推动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