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澎湃新闻:我与祖国共奋进(九)|专注二十年 匠心铸一“碘”
发布时间:2020-10-13 11:19:33来源:澎湃新闻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今年以来,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多福”)一直“连轴转”。产品由于性能优异,一度供不应求。

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安多福”克服困难,扩大产能,长期保持着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实现跨越式发展。这背后是他们在消毒制品领域二十年的苦心孤诣、厚积薄发。

初心缘起“中国造”

1992年,刚离开新闻行业的郭秀玲正在寻找事业的下一站,无意中看到科教片《看不见的战场》,其中名为“安多福”的固体碘伏研究成果引起了她的注意。

当时,只有少数国家能生产固体碘伏,进口成本高,“安多福”有望使我国打破技术垄断,但由于生产条件有限,转化面临“难产”。为了保住这个“中国造”,郭秀玲毅然拿出全部存款投入研发,并于1997年在深圳市盐田区成立公司。

回忆起创业之初的艰辛,郭秀玲还历历在目:“发不起工资,大家每月只领几百元生活费,却都全身心投入到产品钻研中。”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车间里的两条标语支撑他们走过了黎明前的漫长黑暗。产品终于顺利上线,公司站稳了脚跟。

2012年,“安多福”成为盐田区第一批被科技部批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由此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为技术改良提供了资金支持。

http://xgpt.szsw.gov.cn:7826/seeyon/fileUpload.do?method=showRTE&fileId=5688871343666384777&createDate=2020-10-12&type=image

安多福公司向武汉捐赠物资

家国情怀抗疫情

今年初,新冠疫情下不少员工无法返深,“安多福”生产被迫“暂停”。复工后他们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捐赠500箱共12000瓶专业医用消毒液,献出自己的心意。

在收到深圳市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发出的采购令后,他们千方百计恢复生产。人手不足,管理层就全部投身生产一线。财务总监黄燕连续在车间待了两个星期,消毒剂的刺激让她双眼红肿,但她毫无怨言。

此外,他们协调上游企业,保证原材料,购置喷雾剂自动灌装线等近70万元的设备,将速干手消毒液、酒精消毒剂和皮肤消毒液的最大产能分别提到每月50万瓶、750万瓶和150万瓶,有力支持了抗疫行动。

企业在前线抗疫,税务部门也一路保驾护航。这天,“安多福”财务总监黄燕收到一条消息,正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一系列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

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科长翟宇杰介绍道:“我们根据抗疫重点企业的特点,将税收优惠政策编辑成简要版,通过微信及时推送。”

“来得太及时了!”黄燕算了一笔账:“我们捐赠的564万元物资可以免征增值税及附加费,并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购置的70万元设备也能税前一次性扣除。预计能省下近40万元。”

该局还建立联络员一对一辅导,手把手教“安多福”的财务人员“非接触式”办税,减少疫情期间出行风险,及时回应涉税问题。

去年,“安多福”出口的首批动物口服消毒制剂启运仰光,准备交付缅甸的养殖用户。二十多年过去了,“安多福”起于郭秀玲对国家卫生事业的一腔热血,也随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成长为消毒制品领域的明星企业。未来,更大的国际舞台等待着“安多福”去探索。

http://xgpt.szsw.gov.cn:7826/seeyon/fileUpload.do?method=showRTE&fileId=5383052007613090714&createDate=2020-10-12&type=image

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干部向商户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