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深圳税务研讨构建现代税制体系
发布时间:2021-01-06 15:24:01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共同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构建现代税制体系研讨活动。

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与深圳市税务局班子成员、20多名业务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表示,深圳税务应着眼于把建立地方税体系作为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建设能够承担起国家治理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的地方税体系。同时,做好深圳地方税体系建设,必须明确深圳“先行先试”的重要地位,明确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的现实意义。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张志勇远程连线发言,建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地方税体系建设,要大胆借鉴国际经验,与示范区的综合改革相衔接。

深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认为,深圳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税务部门要建设与先行示范相匹配的税收征管体系,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税体系制度。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深圳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需要稳定坚实的财政支撑,在地方税体系建设方面先行先试,在探索地方税管理体制方面应着力打造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积极开展前沿探索研究。(王雅楠 易伟秋 记者 陈俊峰)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