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 增强宗旨意识
发布时间:2021-04-29 11:42:39来源:深圳特区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通过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强化为民办实事的担当作为。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意见》为抓手,进一步推动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理念方式手段的变革,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实现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由追求税收“体量优势”“速度优势”向追求税收“质量优势”“效益优势”转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重要论述,深刻凸显了人民群众的极端重要地位。深圳税务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新时代税收实践中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在认真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中领悟初心使命,厚植人民至上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在初心使命的感召和引领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深圳税务人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牢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党取得的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感悟初心使命,深刻认识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是税务人的神圣使命,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在税务人身上的具体化。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多年来,税收收入从0.27亿元到2020年的超8000亿元,办税缴费从“马路”到“网络”、从“纸上”到“指尖”、从“多头跑”到“一厅办”“容缺办”,这些都是深圳税务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体现。立足新发展阶段,税收不仅事关人民基本民生需要,而且关系到能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质量税收进一步丰富了税务人在新时代初心使命的内涵,这意味着,新时代税收发展和税收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圳税务人更要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砥砺品格,厚植人民至上理念,系统优化执法、监管、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找准短板和弱项,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在新发展阶段交出让党和人民更加满意的答卷。

深圳税务人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民心当作最大的政治,把人民作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最大底气。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通过各种措施让纳税人成为税收工作的参与者,一如既往地开展代表委员和企业走访、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纳税体验官等活动,问政、问计、问策、问需于纳税人、缴费人,推动税收工作取得新成效。

从认真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中强化为民办实事的担当作为,坚决做到为民造福。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还是抗地震、控疫情、促脱贫,我们党一路攻坚克难,一心为民造福。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对于更高层次的美好生活需要,特别是对于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精神层面的需求日益增加,这其中,包括人民对于税收公平正义的追求,纳税人缴费人税收民主意识、税收权利意识的不断增强就是最好的体现,这也对新时代税务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学习党史,既是对“初心是什么”的世界观的校准,也是对“如何担使命”的方法论的探寻。深圳税务人要通过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强化为民办实事的担当作为。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意见》为抓手,进一步推动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理念方式手段的变革,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实现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由追求税收“体量优势”“速度优势”向追求税收“质量优势”“效益优势”转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决落实今年“两会”提出的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让税费红利、纳税缴费便利惠及市场主体,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以此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局长、党委书记 张国钧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