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优化服务办实事 税收培训惠民心
发布时间:2021-03-30 14:33:2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春风送暖,实事惠民。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精心准备,为纳税人送上了纳税服务“大礼包”。

“问需问计”优服务

“到企业实地去,到纳税人身边去。”新年假期刚结束,一支由一线税务干部、业务骨干组成的精锐队伍走进了合作区的各大产业园区,开展新一年的“问需问计”纳税人走访活动。

时尚品牌产业园是深汕投资控股集团第一个正式运营的现代产业园区,重点引进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先进产业,现已陆续引进了深圳市显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

“我们公司主要负责产业园区的物业服务工作。”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国贸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桂纯洁告诉来访的税务干部。在走访交流的过程中,税务干部对产业园区已开工企业数量和大体运营情况、产业园区商业配套、物业管理运营模式以及收费水平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同时收集掌握产业园区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这次走访中,税务干部给我们讲解了‘六税两费’、个人所得税以及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认真听取了我们的建议,与我们建立了联系渠道。”深圳珑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练珍妮说,“我们企业经营更有劲了。”

“倾听纳税人需求,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是我们每一位税务干部的使命和职责。新年新开始,我们将以开局就发力的状态,起步就冲刺的节奏,为企业牛年‘开门红’添彩助力。”青年干部陈佳珊笑着说道。

专业培训暖人心

深汕区局精选区局业务骨干担任师资,围绕纳税人关切和需求精心选题,为纳税人开展专题税收业务培训。

培训中,税务干部周新、陈柏志分别就耕地占用税、个人所得税相关税收业务进行讲解。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深入浅出的实例讲解、亲切友好的答疑互动,让参会的纳税人对耕地占用税的征管总体要求、耕地占用税相关税收政策、个人所得税涉税政策、个税软件使用操作等业务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掌握。

183593791547263735.jpg437561556631930163.jpg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的工作人员杨合前表示,“税务干部耐心解答了我公司在耕地占用税方面的疑问,还给我们讲解了申报、审批等环节的指引,让我们心里对相关的政策业务更有底了。”

mmexport1616469149405.jpg

“我要给这次培训五星好评!”中能建南方建投(深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尹建芝高兴地说,“经过这次培训,我们以后在耕地占用税和个税相关税收业务上再也不用纠结了。”

“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纳税服务的精准性、及时性、高效性,用心用情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税务干部将持续努力,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上加力加码,确保惠民举措落实落细。”深汕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剑雄表示。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