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市局考核考评处党支部与龙华区局第十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9 18:02: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考核考评工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25日,深圳市税务局考核考评处党支部书记罗帼秀一行与龙华区局第十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龙华区局党委书记孙国应出席此次活动。

   (一)见证古城启城,探寻岭南悠远文脉

共建双方支部党员齐聚南山,共同参观作为岭南文化的展示窗口、深圳最有魅力的文化名片及历史全景博物馆的南头古城启城展,用脚步探寻岭南古迹和深圳的历史文化,感受古城街区的焕彩蝶变。支部党员展览中通过图文和多媒体形式,重温古城昔日辉煌、盘活古城民生、复原古城肌理,了解南头古城的改造背景、过程和成果,聆听攻坚现场的生动故事,更深感受古城深厚的民族历史文化底蕴,感悟新时代南山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干事创业、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政治、历史意义重大。

    (二)追思红色回忆,追溯深港文化之根

凭借对古城文化的学习认知和党史知识的理解认同,共建双方在启城展后积极参与“红色回忆馆”中举办开展的党建知识答案大揭秘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们通过趣味知识抢答的方式深挖深港历史文化之根、追溯深港文化之源,体验深圳文化的包容性、多元化;缅怀先烈、体会岭南人民奋勇抗击外敌的爱国主义精神;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

(三)汲取奋斗力量,携手并肩互促共赢

考核考评处党支部书记罗帼秀指出,此次共建活动寻访岁月长河洗礼后熠熠生辉的鹏城的历史记忆,体现了支部对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的重视,延续城市千年文脉、重拾党史悠远记忆,意义重大深远。党员们则表示通过加深对古城历史的温故知新以及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汲取了更为持续深厚的奋斗力量,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得以提高和升华。本次支部共建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使支部和党员之间的联系更紧密,基层实践探索与市局统筹协调优势互补效应发挥更充分,党建双方工作的互联互通、协同发展更迅速。(通讯员孙梦清)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